长春公安消防筑牢“防火墙”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225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公安消防筑牢“防火墙”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225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长春公安消防筑牢“防火墙”

2017-10-17 15:22 | 来源: 长春日报

  记者 于剑南 通迅员 姜堰夺

  长春公安消防支队精心谋划,创新思路,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查隐患、防事故、保安全各项措施的落实。同时,拓宽消防宣传渠道,成功抢占“直播间”视线、“电视开机画面”视线、“火灾隐患曝光”视线等“三大视线”,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消防安全、消除火灾隐患、学习消防知识的浓厚氛围,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火墙”。

  我市各级消防部门按照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吕锋“对消防安全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思想麻痹和工作松懈,必须警钟常鸣、常抓不懈”的指示精神,增强同风险赛跑的意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查隐患、防事故、保安全各项措施的落实,不间断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紧盯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易燃易爆单位等重点场所,严肃查究消防违法行为,加强网格化消防安全管理,构建户籍化、全覆盖的网格化管理格局,深化消防安全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全面增强消防安全群防群治的整体合力。

  各消防大队多策并举抓实消防安全确保万无一失,南关消防大队群发短信提示重点单位、街道社区;长春新区消防大队成立检查组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检查;经开消防大队组织重点单位负责人开展消防安保工作约谈会;双阳消防大队从实际出发,以社区、商场、企业为宣传主战场,举办消防知识讲座,指导居民开展灭火、应急疏散逃生演练,通过生动的讲座和有趣的活动,使大家能够熟悉疏散路线,懂得火灾的危险性,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技能。

  长春公安消防支队联合省市权威媒体开展了“支(大)队长做客直播间访谈”宣传活动,结合发生过的火灾案例,通过荧幕向观众讲解居家用火、用电、用气以及出外游玩等方面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消防、关注消防,从身边做起,查找身边火灾隐患。净月高新区消防大队结合“9·25”台州玉环火灾事故教训,对电动车养护、使用、停放的各项消防安全问题向广大市民进行提醒。在全省4000万有线电视用户的开机画面,加入了精心设计制作的消防提示语画面;在近十米高的LED楼宇大屏幕上滚动播放消防宣传公益片和提示语;在各媒体开辟“火灾隐患曝光专栏”,组织媒体对隐患治理工作进展和成效进行跟踪采访、深度报导……无论是电视滚动提示语,还是繁华街路LED大屏幕播放的公益宣传片,都在时刻提醒广大市民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

 


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