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扶贫领域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224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扶贫领域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224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白城市扶贫领域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

2017-10-17 15:08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 记者张赫 10月13日,省委第三巡视组专项巡视白城市扶贫领域工作情况反馈会在白城宾馆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正厅长级巡视专员胡延生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秘书处处长李昌军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28日至9月2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白城市扶贫领域工作,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视。巡视期间,省委第三巡视组严格按照巡视工作要求,坚持从严务实、始终认真负责,做了大量艰辛细致的工作,了解和掌握了白城市扶贫工作总体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胡延生指出,2016年以来,白城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来落实,聚力攻坚,全力推进精准识别、产业扶贫、政策保障等“七大板块”脱贫任务,脱贫攻坚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的问题主要有,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普及教育不到位,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落实在各个层级有短板,金融扶贫效果不理想,贫困户识别不够精准,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和监督不到位,部分项目立项、带动能力、作用发挥存在问题,农村危房改造问题比较集中八个方面。

  胡延生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二要从严从实做好精准扶贫,提高扶贫工作的精准性、时效性。三要做大做强扶贫产业项目,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四要坚持扶智扶志并重,提升内生动力。五要强化资金项目监管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六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提供保障。

  李昌军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省委常委会听取扶贫领域专项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行整改责任。二要细化整改要求,坚决做到真改实改。三要兑现政治承诺,切实保证整改效果。

  庞庆波在表态中指出,省委巡视组和巡视办既肯定了我市扶贫工作的成效,又严肃指出了我们在扶贫领域方面存在的问题,可谓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客观中肯,我们完全赞同,诚恳接受。从现在起,我们将按照要求,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责任扛起来、任务担起来、纪律严起来、新风树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扶贫领域的各层级各方面,让扶贫工作成效真正惠及群众,经得住历史的检验。二要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主责,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各级纪委要继续聚焦重点问题,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一般性问题,尽早进行教育提醒;对轻微违纪行为,及时处理;对严重违纪和涉嫌违法的问题紧紧盯住,要做到快查快办,件件有结果,确保“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地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通过巡视整改,进一步整风肃纪、克服积弊、推动工作。要制定下发整改方案,分解落实整改任务。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负起领导责任,坚决把整改工作一抓到底。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整改不走过场、务实高效。同时,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真功夫,在制度执行上花大气力,在监督检查上见实效果,保证问题不反弹,整改真落实。四要充分运用省委巡视成果,推动全市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落实巡视整改意见与做好扶贫各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巡视成果转化。充分运用好巡视成果,真正做到以巡视添动力,以整改促发展,以整改成果有效推动我市扶贫重点工作开展,加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程,加快白城区域整体脱贫步伐。

  省委第三巡视组和省委巡视办相关同志,市四个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政府金融专员出席会议。近两年退休的市级领导干部;市直(中省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