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黄大年》在长春市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223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电视剧《黄大年》在长春市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223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电视剧《黄大年》在长春市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2017-10-17 14:1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朱怡 12日起,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策划发起,吉林省影视剧制作集团、吉林省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等联合摄制的6集电视剧《黄大年》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随着电视剧情的推进,黄大年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逐渐铺开,他把个人奋斗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感人事迹,在我市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看过电视剧后,吉林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吉林大学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任波说,随着电视剧情的推进,大家又一次走进那段回忆,黄老师对学术的钻研,对学生的呵护,对国家的情怀,影响的不只是一个领域、一个时代。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值得一代代传承下去。

  对于黄大年事迹登上电视荧屏,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于平表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可以让更多人了解黄大年的事迹,让他这份爱家爱国、拼搏进取的精神传播到更多领域,触动更多人。

  曾参与过黄大年事迹报道的媒体记者张佳每天都准时观看这部电视剧,她说,在没去黄大年工作的地点时,黄大年只是一个英雄式人物的总体概念,可是因为采访走进他的办公室,听他身边的同事介绍每一个小情节,他的人物形象瞬间就“活”了,“我可以想象,他坐在椅子上为学生答疑解惑,可以看到他一边工作一边健身,甚至可以看到他晕倒后死死抱着笔记本电脑的手。”此外,张佳还讲述了对黄大年办公室印象最深的两点,一是两张并排的椅子,可见他谦卑的育人之情;二是他行程表上满满当当的行程。“这样心怀祖国的人物就在我们身边,他坚持的每一件小事都写满了情怀。”

  朝阳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主任胡春悦此前就组织过各种“黄大年事迹和精神学习交流”活动,她表示,看过电视剧后,对黄大年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机关干部,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时刻做到“忠于国家,敢于担当,甘于奉献”,“黄大年不愧为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