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丰真中秋文化节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真情演绎“月圆中秋”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075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鼎丰真中秋文化节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真情演绎“月圆中秋”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5075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鼎丰真中秋文化节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真情演绎“月圆中秋”

2017-09-20 13:50 | 来源: 吉网

blob.png

  月圆百年,真情永远。随着中秋节脚步的不断临近,百年老字号鼎丰真的中秋文化节活动,正火热上演。亲子家庭、老年朋友、喜爱老字号口味的长春市民,跟随鼎丰真一起,用形式多样的活动,寻味中秋节的文化底蕴和传统月饼的经典美味,感受到了百年老字号“真料、真技、真品、真味”的匠人精神。

blob.png

  亲子家庭上阵做月饼,体验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9月17日,鼎丰真四道街店内热闹非凡,近三十组亲子家庭在这里提前感受到了中秋节的氛围。吃过各种口味月饼的孩子们,还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见证 “一块月饼是如何制成的”,认真观察,踊跃提问,这样的亲身体验,在孩子们心中留下最难忘的中秋记忆。到了制作月饼的环节,亲子家庭齐上阵,孩子们纷纷选择自己喜爱的生肖月饼模具,亲自动手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传统月饼并现场烤制,带着浓浓的心意,将这新鲜出炉的纯手工鼎丰真月饼带回家。

blob.png

  百年老字号走进长春市老年大学,与老年朋友寻味中秋

  被称为“月饼之冠、糕点之王”的鼎丰真,一直都是老长春人心中难忘的记忆和味道。9月19日,百年老字号鼎丰真就走进长春市老年大学,与老年朋友们一起寻味中秋。看着鼎丰真技师讲解并演示传统提浆月饼的制作工艺,台下的老年朋友们也充满了新鲜感,吃了多年的鼎丰真月饼和糕点,很多老年朋友也是第一次见证这传统美味背后的功力。大家纷纷拿出纸笔记录技师讲解的每个步骤,希望回到家中也能自己动手制作出美味的传统月饼。活动现场,老年朋友们还亲自动手制作了月饼,烤制过程中,传统月饼的香气在活动现场弥漫,仿佛也带领着大家的思绪回到了记忆中那些年的中秋节。

blob.png

  年代款月饼带你穿越百年中秋,共享月圆百年

  你记忆中最难忘的中秋节是哪一年?还记得那些年的中秋节是怎样度过的么?每个年代的中秋节,都带着不同的时代记忆:60年代全家分享一块月饼也觉得很幸福、70年代买月饼要凭“糕点票”排队购买、80年代一边吃着月饼一遍看着《霍元甲》、90年代的红色铁盒月饼成了中秋节的时尚标签……

blob.png

  本次中秋文化节期间,百年老字号鼎丰真就推出了承载中秋难忘记忆的“年代款月饼”。不但在制作工艺上力求还原60、70、80、90等不同年代的经典月饼味道,同时在包装上也采用了带有怀旧色彩的形式,牛皮纸、红色标签、纸绳捆扎,如此复古的月饼,让孩子们看了新鲜,老人们重温经典。

  9月25日起,鼎丰真“年代款”月饼,将在鼎丰真各门店限量发售,带领长春市民们一起,穿越百年中秋,找寻最难忘的中秋记忆。

blob.png

  鼎丰真中秋文化节正在火热进行中,各式口味的月饼,不仅能让长春市民重温经典味道,也能满足年轻群体挑剔的味蕾。这个中秋,跟随鼎丰真一起共享“月圆百年”。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