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税务“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中心启动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863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税务“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中心启动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863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长春税务“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中心启动

2017-08-22 17:22 | 来源: 吉网


blob.png

  为全面提升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纳税人的能力和水平,长春税务部门倾情打造了实体办税、网上办税、自助办税、流动办税、掌上办税“五位一体”办税服务新模式。8月22日,长春税务“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中心正式上线运行了,该中心位于长春市二道区第一国际13108号,突破了国地税业务、时间、地域的限制,纳税人可以在任何时间“进一家门,办两家事”,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的提供了更多选择与方便,使纳税人办税方式更多、时间更省、成本更低、体验更好。吉林省国税局局长梅昌新、吉林省地税局局长田玉山、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路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blob.png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中心使用面积400平方米,拥有70台自助办税设备,其中申报认证机6台,防伪税控发票领用机13台,发票代开机12台,国地税一体机6台,定额发票领用机1台,发票自助打印机4台,28台自助申报电脑,为全国规模最大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具有申报认证、定额发票领用、防伪税控发票领用、发票代开、发票自助打印、地税业 务办理、网上办税体验、VR虚拟办税体验、机器人智能服务、全市自助办税终端智能管理十大功能,为全国功能最全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

blob.png

   值得一提的是,税务专用智能机器人可解答相关税收业务,实现智能导税,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段实现对全市所有的自助办税终端智能化管理,运用虚拟现实技术对纳税人进行虚拟场景培训,给纳税人带来身临其境的VR虚拟办税体验,为全国智能化最高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

   据吉林省国税局党组成员、长春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军介绍,此次推出长春税务“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中心,是税务部门强化长春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功能的重要举措,全省纳税人可以不受地域限制,在长春办理7类21项189个涉税事项,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功能、全自助、全天候”办税服务,有力地提高了省会城市长春对全省经济发展的辐射力、影响力和带动力,为长春实现领先、领跑做出了积极贡献。

   长春税务“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中心是在“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理念指导下,为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而全力打造的全国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科技含量最高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是继长春税务部门推出“互联网+税务”“十惠”纳税人、出台“加强税收软环境建设服务经济发展四十条”措施后,全力创新服务手段,着力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不限时优质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该中心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的办税效率,赢得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吉网、吉刻APP 记者 姚婉如 报道/摄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