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857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安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857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大安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7-08-22 10:43 | 来源: 吉林日报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大安市紧紧扣住学、带、做、改和促五个关键点,打出学习教育组合拳,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往深入走、往实处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学”上深化拓展。将党章党规党史,总书记系列讲话,省和白城市党代会精神等重要内容,提炼重点,推送学习活页,增强“学”的针对性。建立了领导干部个人自学、分头领学、专题研讨、领题调研等制度,实行定期督学、述学、评学、考学。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和选派优秀党校教师送党课等多种形式开焊学习。利用“长白山先锋”、“党建白城”、“大安党建”等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学习课件和优质党课,建立“指尖课堂”,组织党员学习讨论,实现线上线下良性互动。结合庆祝建党96周年,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书画展、文艺汇演等活动,增强学习生动性。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紧扣基层党组织在党员活动场所建设、服务群众载体、经常性学习措施等7方面标准,开展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活动,培养了一批基层党建工作典型。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配齐配强基层党支部班子,轮训基层党支部书记475人次。实行“三会一课”纪实报告检查制度。“长白山先锋—e支部”组建率达80%以上。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在主题党日开展交纳党费、讲党课、专题研讨、志愿服务等活动900余次。

  把“做”融入日常。从严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强化管党治党意识,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举办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2期,扎实开展农村党建星级评定和“村霸”问题排查整治。深化“星级社区”创建工作,拓展“互联网+社区”服务,切实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开展了“机关党建提升年”活动,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成立非公党建办公室,切实扭转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薄弱状态。制定了《关于加强党员党性锻炼的实施方案》,有效加强党员党性锻炼。不断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机制,在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跟踪考核。开展了“三帮扶一推动”“五项连心”“千名干部驻百村进万户”等活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近1.3万件。发挥项目支书、党员能人帮带作用,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95名窗口党员开展全程无偿代办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

  让“改”成为习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对照自身建设和工作要求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深入查摆,全市党员整改问题8000余个。强化对村党组织书记的动态管理,撤换调整15人。建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台账。将中小学校党组织全部纳入教育局机关党委统一管理。加强扶贫第一书记管理考核,15名表现突出的被提拔重用、24名不称职的被及时召回。巡视反馈问题的没有回潮反弹现象。严查上班迟到、早退、外出办私事、公车私用等问题,对7个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对违纪党员干部严肃追究责任,今年已立案审查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208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4人,通报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件6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8起。

  以督导促进落实。对全市99个部门(单位)实行全覆盖督查、全程督查,抽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131个,访谈、抽查党员干部200余人次,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300多个。采取暗访督查、反馈通报、约谈提醒等方式,对2个重视不够、组织不力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时批评教育,限期整改。

记者 贾凌竹 于凝 通讯员 刘茹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