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将全面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853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将全面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853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白山市将全面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2017-08-22 08:45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矣玲玲 8月18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我市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许继清参加会议。

  会上,许继清介绍了全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相关情况。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卫生计生委、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在场记者的提问。

  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医改工作的一项艰巨任务。着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综合监管制度5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是当前医改工作的主要任务。我市将于8月26日零时,全面启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届时,将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和检验价格,合理调整提升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特别是诊疗、手术、护理、床位等服务项目价格。其中下调包括大型设备检查、治疗以及检验价格583项,合理调整诊疗费8项、护理费31项、手术类16项。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