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永春河富裕河沿岸毁绿种植全线清除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830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汽开区永春河富裕河沿岸毁绿种植全线清除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830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汽开区永春河富裕河沿岸毁绿种植全线清除

2017-08-18 09:0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杨洪伦 14日,汽开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90号环境信访投诉案件,次日起便对永春河、富裕河四环路沿岸毁绿种植进行全线清除施工,18日将全部整改完毕。接受中央环保督察,我市立接立改、边督边改取得实效。

  90号环境信访投诉案件反映的是东风大街腾飞广场附近永春河两侧的草坪被附近居民破坏种地,雨季时雨水冲刷泥土入河,污染水体环境。

  接到环保督办单后,汽开区农委立即进行实地踏查,确认该情况属实。

  汽开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对交办件的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区农委、区住服中心、锦城街道办事处、属地执法中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制定整改方案。由属地执法大队维护秩序,属地社区、村委会人员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委托长春市众意保洁有限公司对永春河、富裕河四环路沿岸约55万平方米范围所有毁绿种植进行全线清除施工。

  清除施工从15日6时开始,共出动人员70人、铲车2台、钩机1台、板车2台,货车5台,将于18日整改完毕。河堤两侧清理完成后,由区住服中心负责恢复绿化。

  为杜绝毁绿种地现象反弹,汽开区农委将按照汽开区管委会的统一部署,制定长效管理方案,在未恢复绿化之前派专人进行管护,防止周边居民在河堤上重新种植。

  截至记者发稿时,汽开区永春河、富裕河沿岸铲除农作物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复绿工作。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