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纪委加大扶贫脱贫工作执纪监督力度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830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源纪委加大扶贫脱贫工作执纪监督力度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830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江源纪委加大扶贫脱贫工作执纪监督力度

2017-08-18 09:01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李冬苓 江源区对全区脱贫扶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扶贫攻坚工作全面推进,区纪委同步安排部署,加大全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脱贫攻坚营造清正廉洁环境。

  他们坚持“四必”和“四不放过”原则,即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必查,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通过深入贫困村实地检查抽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核查信访问题线索、加强信访宣传引导等有效举措,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搞数字脱贫等突出问题,严查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违法违纪行为,对向扶贫资金财务“动奶酪”的严惩不贷;涉及扶贫领域的案件必追,坚决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扶贫领域发生的重大腐败案件,在严肃处理当事人的同时,既倒查追究相关领导是否履行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又倒查追究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尽到了监管职责;涉及扶贫领域工作失责的必问,坚决做到处理不到位不放过。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以及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不但要对失职失责的党委(党组)进行严肃问责,还要向派驻纪检机构严肃问责,确保中央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惠及贫困群众;涉及扶贫领域案件必通,坚决做到教训不汲取不放过。利用江源电视台、“清风江源”政务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江源纪检监察网、“江源廉信”宣教平台等公众媒体,对全区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公开曝光、点名通报,发挥从严执纪的正面引导和惩戒警示作用。

  今年上半年通报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2批4起。对分管领域、系统发生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或造成不良影响的,要求主管部门召开指定内容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做到红脸出汗,发挥震慑教育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