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友城交往走向深入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400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澳大利亚友城交往走向深入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400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澳大利亚友城交往走向深入

三方合作引领新一轮高潮

2017-06-27 14:41 | 来源: 吉网


blob.png


  应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邀请,国际友好城市澳大利亚瓦南布尔市长凯莉·贾斯顿女士和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校长简·登霍兰德教授率联合访问团一行14人,于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至29日(星期四)对长春市进行友好访问,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会见了代表团,并代表长春市与瓦南布尔市政府和迪肯大学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指明合作方向、明确优惠政策、搭建合作桥梁。由长春市牵头,迪肯大学先后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先后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同时启动“长春国际友城迪肯奖学金项目”。

blob.png

  澳方对此次对接活动高度重视,瓦南布尔市长亲率代表团来访,迪肯大学校长和三位副校长同时随团来访。根据《三方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促进教育和科研机构的合作、鼓励双方的科学家和企业在两市间进行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投资兴业,特别地,迪肯大学还将为长春市前往迪肯大学瓦南布尔校区的本科生,提供十个差额奖学金和一个全额奖学金,以及住宿补助,瓦南布尔市政府会提供相应支持政策。迪肯大学还将为长春市前往迪肯大学就读硕士和博士各提供一个全额奖学金。

blob.png

blob.png

  此轮交流将推动长春市与澳大利亚的国际合作和友城交流,特别是加强与澳大利亚领先的科研资源开展务实对接,深化与长春市高校开展校际交流、落实合作项目,不断扩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长春市教育领域国际化、城市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