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做好城区防汛工作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399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以赴做好城区防汛工作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399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全力以赴做好城区防汛工作

2017-06-27 14:3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雪 于吉 26日,记者从全市城区防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已经完成对城区排水管渠及明沟的清淘工作,各级防汛部门对防汛责任、预案、物资、队伍等汛前准备工作也已落实到位。副市长周贺参加会议并讲话。

  气象部门表示,我市今年总体雨量偏少,预计7、8两月,我市仍将持续这一天气状况,但局部短时强降雨给城区防汛带来的安全隐患仍不容忽视。预计7到8月,长春市区降雨量是230毫米到285毫米左右,比常年同期的301毫米略少,但降雨时间和空间分布不均匀,可能发生局地性的暴雨,短时强降雨,引发局部的城市洪涝和内涝。

  针对这一气象条件,市城区防汛指挥部以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为方向,积极开展了城区防汛准备工作,从4月初开始,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对城区排水管渠、明沟进行清淘,对排水泵站进行检修维护,目前,城市防水设施畅通。从6月1日起,城区各防汛部门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保证有险情第一时间处理,城区现有抢险救灾队伍23支,共计18785人,各种大型抢险设备913台,水泵935台,照明设备630台等,德国进口多功能排水疏通车1台,冲锋舟2艘,编织袋47万条,铁丝2万公斤,锹镐2万把,各区设置临时疏散安置点92处、286万平方米。

  结合我市当前防汛形势,周贺要求,为平稳度过城区主汛期,各城区防汛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突出抓好隐患排查及城市用电保障、应急演练工作,要明确责任,全力做好城区防汛工作;要密切合作,分兵把守,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在城区排涝、预警、抢险救灾、后勤保障方面,建立良好的协同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可延误,确保安全度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