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白城合作发展联席会在长召开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398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白城合作发展联席会在长召开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398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长春—白城合作发展联席会在长召开

2017-06-27 14:2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杨洪伦 26日,记者从在我市召开的长春—白城合作发展联席会上获悉,自3月份两市签署合作发展框架协议以来,双方主动作为,前期合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我市与白城市已建立起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两市已互派了挂职交流干部,实施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建新指标流转项目,白城部分农产品已通过我市优乐购平台和工厂直营店销售到云、贵、川等省,长春市教育局将为白城一职进行基础设施更新,并购置升级所需专业设备。此外,我市还启动了多项对接交流和平台建设活动,对两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白城市委副书记李洪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喜双就深入推进两市合作,在协作发展资金使用、健全部门对接机制、共建产业园区、对接项目推进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构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表示,深入推动两市合作发展,要进一步明确合作框架和要点,突出重点把长春—白城合作发展产业园尽快规划好、建设好;逐步构建规范化、制度化的联席对接机制,解决两市合作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部门要进一步对接,因地制宜,加快推动多种方式的项目合作,下一步,我市重点展会、招商引资等资源将面向白城市开放,帮助白城拓展更多发展机遇。

  王路还就待解决的问题当场进行了协调安排,要求长春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加快推进合作项目。

  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农委、市商务局、市旅游局等部门和长春新区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领域合作内容与白城市相关方面进行了深入对接。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