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举办宣传文化系统干部培训班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384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举办宣传文化系统干部培训班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384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辽源市举办宣传文化系统干部培训班

2017-06-26 08:59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夏景明 张莹莹 为全面提升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国栋作开班动员讲话,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

  栾国栋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践创新,切实作科学理论的传道者、政治安全的守护者、社会风尚的塑造者、文化生活的引领者。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切实抓好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工作;加强和提升新闻舆论引导能力。“辽源网群联盟”影响力不断提升,新媒体影响力逐步增强,网络引导和管理水平得到加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扎实开展“六出六进”活动,做大叫响志愿服务品牌,加强典型选树引领,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切实抓好文化惠民,打造特色文化;努力提升我市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加大国防教育宣传。

  关于下半年工作安排,栾国栋要求,要进一步把牢方向、把好导向,聚焦发力、逐步升温,着力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理论环境、社会环境和文化环境。要深化理论传播普及,着力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凝心聚力。继续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培训,用讲话精神武装领导干部头脑。抓理论宣传普及,让讲话精神扎根基层群众。抓理论研究,努力推出优秀成果;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抓重点,突出责任制落实。抓管理,突出正本清源。抓预防,突出预判研判;要增强舆论引导能力,发出主流舆论声音。抓好主题宣传,抓媒体融合发展,抓网络管治;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树立社会新风尚。加强宣传普及,加强典型选树引领,做大志愿服务品牌,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栾国栋强调,要锤炼本领,努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素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对学习培训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学以致用,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提高政治修养,要切实提升工作能力。要以团结型、创新型、效能型、和谐型的“四型”机关创建为契机,以开展“三能四勤”活动为载体,打造一支爱党为党、务实担当、视野开阔、高效廉洁的宣传干部队伍。要提升总结创新能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严实作风锤炼和建强队伍。

  培训班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省委党校原教授赫雅书,省委党校教授仲海涛应邀作专题辅导。两位教授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如何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专题报告,为与会同志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努力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