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藻土制品标准发布会暨项目洽谈会召开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34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硅藻土制品标准发布会暨项目洽谈会召开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34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硅藻土制品标准发布会暨项目洽谈会召开

2017-06-21 10:03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张庆飞 6月16日下午,硅藻土制品标准发布会暨项目洽谈会在临江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举行。会议对加快完善硅藻土行业标准体系,推动硅藻土产业实现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战略合作和技术研发提出指导性意见。

  市委常委、副市长石新明出席会议,并为“吉林省硅藻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揭牌。相关专家、国家相关部委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临江市硅藻土资源得天独厚、禀赋优异,是我国迄今探明的储量最大、品质最优的硅藻土矿床,是亚洲唯一可以直接加工生产硅藻土助滤剂的矿藏。2010年,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授予临江市“中国硅藻土产业科技示范基地”和“中国硅藻土工业城”称号。

  会上,中国矿业大学郑水林教授、全国非金属矿产品及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雷建斌、省硅藻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胡洪亮等业内专家,发布了硅藻土行业标准、纳米二氧化钛硅藻土复合光催化材料地方标准、硅藻土内墙涂料地方标准。通过制定实施标准,从原料、工艺、设备直至产品质量测试与评价、销售与售后服务、使用、回收处理等各个环节,保证产品质量和市场规范化,促进对硅藻土资源的合理利用,架起科研、生产、使用三者之间的桥梁,推动临江市硅藻土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期间,临江市域内的硅藻土生产企业与国内相关行业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签订硅藻土招商合作和产学研合作协议。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对加快硅藻土新材料产品技术开发,助推全市硅藻土企业转型升级,壮大硅藻土新材料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