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西安区吹响环境整治“冲锋号”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347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西安区吹响环境整治“冲锋号”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347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辽源市西安区吹响环境整治“冲锋号”

2017-06-21 09:43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今年以来,西安区按照“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协同共治、整体推进”工作思路,不断加大对区域内仙人河干流及支流沿岸环境治理和支流、明渠的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力度,一场轰轰烈烈的环境整治攻坚战已在西安区全面打响。

  落实责任,挂图作战。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结合区情实际,研究制定了《西安区改善仙人河水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西安区仙人河黑臭水体整治实施方案》,分别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区政府办、市环保局西安分局、区发改局、区安监局等部门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河道整治任务有人抓、有人问、有人管。此外,针对省、市环保部门在生态环保方面的整改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河道污染问题整改治理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把保护环境作为转型发展的生命线和高压线。

  突出重点,集中整治。为切实解决河道内垃圾、畜禽粪便污染严重问题,西安区认真落实专项治理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重点对仙人河干流及支流涉及的富强、丰收、古仙3个村沿岸环境治理和支流、明渠的黑臭水体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清除沿岸直排的旱厕、禽畜粪便、垃圾等污染源。同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推进实施仙人河上游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重点对仙人河上游的畜禽养殖合作社(养殖场)产生的畜禽粪便进行治理,并在合适地点建设垃圾收集池(箱),结合地形地貌建设人工湿地。此外,责成市环保局西安分局重点对污染物来源进行排查摸底,起草完成《西安区仙人河上游畜禽养殖业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会同灯塔镇政府,富强、丰收村委会对富强、丰收的5家养猪户下达了责令整改决定书。

  截至目前,全区共清理垃圾38处,出动清运车辆33辆,钩机18辆,铲车14辆,共出动人员320余人次,拆除旱厕8个,新建垃圾池5处,清理河道垃圾2200余吨。 

张洪伟 高磊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