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率市经贸友好代表团赴古巴考察访问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276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君正率市经贸友好代表团赴古巴考察访问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4276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深化项目合作 拓展开放空间 

王君正率市经贸友好代表团赴古巴考察访问

2017-06-13 10:44 | 来源: 长春日报

  1.jpg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出席我市同古巴生物技术与医药集团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源珊 6月9日至11日,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为团长的长春市经贸友好代表团到古巴考察访问,深入践行“一带一路”战略,助推重点合作项目,推动长春以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走出去、请进来”拓展开放新空间。

  虽然远隔重洋,但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西半球的古巴已成为长春扩大开放版图上的重要支点。此次访问古巴,推动以生物医药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是代表团的首要任务。在古期间,代表团访问了古巴生物技术与医药集团,考察了古巴基因工程与生物中心,就具体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地时间6月10日,王君正率团参加了在古巴首都会议中心举行的长春市与古巴生物技术与医药集团交流会。古巴生物技术与医药集团主席爱德瓦尔多·马蒂内兹博士,古巴基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主任优罗修博士,以及来自长春的北药药材、长春迪瑞、太阳鸟再生医学、亚泰集团等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参加交流会。

  王君正在交流会上表示,此次来到古巴考察访问,主要是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动相关领域交流合作,扩大双方经贸、人文、科技交流和民间往来,在互助共赢中巩固友谊、谱写发展新篇章。

  “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下,长春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特别是把创新发展放在首位,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构建发展新引擎。”王君正说,以医药及健康产业为代表的六个千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是长春推进创新发展的重要着力点。通过此次考察,对古巴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希望双方立足现有合作基础,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促进技术交流合作,加快落实一批重点项目。同时,希望双方积极寻找汽车、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合作的切入点,推动中古经济技术合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文化是不同国家和民族沟通情感的桥梁和纽带,是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重要途径。”王君正表示,希望双方建立健全多渠道、多层次的文化交流体系,特别是把人才交流作为重点,积极促进两国青年学生的交流访问学习。

  此次访问收获满满。考察期间,在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玛尔塔·阿依拉·阿维拉见证下,我市与古巴生物技术与医药集团签署了《中古(长春)生物技术国际合作区项目协议》,省宝邑生物公司与相关企业签署了技术转让协议。王君正表示,开放的长春机遇无限、魅力无限,希望古巴朋友多关注长春、宣传长春、推介长春,为深化双方经贸往来,为中古两国“友谊之树”枝繁叶茂、不断结出累累硕果作出新贡献。

  代表团成员李忠斌、白绪贵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