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龙到榆树检查项目建设工作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96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长龙到榆树检查项目建设工作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96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探索粮食主产区转型升级之路 

刘长龙到榆树检查项目建设工作

2017-03-30 09:1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苑丹 28日,市长刘长龙来到榆树市,进工厂、下车间、上工地,实地检查项目建设情况。

  “必须抢抓国家培育哈长城市群的历史机遇,走出一条国家级粮食主产区转型升级、华丽转身的发展之路。”刘长龙指出,榆树基础好、环境好、氛围好,只要不断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够实现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在全市乃至全省发展大局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深挖传统产业新优势

  经过多年培育,五棵树经济开发区产业集聚效应凸显。“扩大投资”“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今年的项目特点更加令人振奋。刘长龙一行来到这里,深入了解项目情况。

  已经试生产的正大肉鸡屠宰项目,预计明年全部投产,届时将实现从“土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全过程可追溯,这也将成为榆树农产品加工业提质增效的神来之笔。

  刘长龙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榆树要充分挖掘自身比较优势,着力谋划一批适合自身长远发展、契合国家政策要求的农产品加工项目,以农产品加工业的崛起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实力。

  紧扣新兴产业发展脉搏

  吉林中瑞生物天然气项目,利用正大肉鸡屠宰项目的鸡粪及屠宰废弃物,以及秸秆等农业废弃物发酵生产天然气,实现农业资源循环利用。榆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也是新能源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榆树市区及388个村镇的生活垃圾处理。 

  刘长龙深入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督促企业抓紧建设,尽早达产达效。刘长龙还踏查了凯购城商贸综合体、榆树钱酒业、通航机场等项目。

  让项目助力县域跃升

  “项目是经济建设的发动机。”就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刘长龙指出:

  要围绕粮食资源优势抓好农产品加工业项目建设。要围绕优势特色产业升级,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实现共同发展。要深挖本地企业潜力,支持他们扩大规模、革新技术、增加投资。要加快五棵树经济开发区和环城工业集中区等开发区、园区的建设,使之成为项目落地的重要平台。

  要围绕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要通过强化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使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继续在全省保持领先。要培育壮大优势品牌农业。要大力推进“互联网+农产品”进村入户,加快发展订单直销、连锁配送等新型营销模式。

  要围绕建设“哈长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真正实现宜居、宜业、宜游的发展目标。要加强重点乡镇建设,突出发展生态农业、劳务输出、商贸流通、特色旅游等产业。要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城镇公共服务资源向农村延伸。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