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南百姓将喝上天池矿泉水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96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南百姓将喝上天池矿泉水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96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引水进区工程几近收尾

长白山池南百姓将喝上天池矿泉水

2017-03-30 09:1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韩金祥 日前,记者在长白山池南区引水入区的锦江施工现场看到,施工管线已经跨过锦江,还有5公里就可将矿泉水引进自来水厂。再过一个月,池南区百姓就可以喝上天池矿泉水。

  多年来,池南区百姓一直饮用漫江水。每年4月至8月份,桃花水和洪水进入漫江时,有5个月的水质混浊期,不适合百姓饮用,更不适合宾馆等企业用水。

  2014年6月,池南区举全区之力,投入两亿元,启动了51公里的引天池矿泉水进区工程,如今历时3载,即将结束池南人千百年来饮江水的历史。

  据了解,池南区此次引入的天池矿泉水含锶、锂、偏硅酸丰富,与恒大冰泉高端矿泉水同源,有养胃、增强骨质、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等功效。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