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部署开展春季秸秆禁烧专项行动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56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部署开展春季秸秆禁烧专项行动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56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白山市部署开展春季秸秆禁烧专项行动

2017-03-24 11:1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张庆飞 为着力解决秸秆焚烧环境污染问题,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近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白山市2017年春季秸秆禁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秸秆禁烧专项行动。

  《方案》提出,自2017年3月15日至2017年5月15日,在全市开展春季秸秆禁烧专项行动,全市范围内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荒草、落叶等,力争实现秸秆焚烧“零火点”。

  《方案》明确,各县(市)区政府是秸秆禁烧的责任主体,具体负责春季秸秆禁烧专项行动的组织落实。各乡镇(街道)政府是秸秆禁烧实施主体,具体负责春季秸秆禁烧专项行动的组织实施。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全员动员、加密巡查,实行严防严控,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块黑,不发生因秸秆焚烧造成的安全事故”目标。

  《方案》要求,要落实责任,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是具体责任人,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严密组织春季秸秆禁烧专项行动。要强化巡查监管,加强联防联控,及时发现并制止焚烧秸秆现象。要加强工作调度,实行日报告制度,准确掌握工作动态。要完善应急机制,认真执行秸秆禁烧快速反应机制,对阻碍禁烧监管的不法行为及个人,依照治安管理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对秸秆焚烧造成大气污染事故,导致重大财产损失或人身伤亡等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要严格督查考核,及时通报工作情况。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发动群众监督秸秆禁烧工作,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主动参与意识。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