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56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努力开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56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辽源市社科联2017年工作会议要求

努力开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 

2017-03-24 11:06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于蕾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3月22日,辽源市社科联2017年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社科联相关负责人作工作报告;市委党校、市教育学会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荣获辽源市社科界2015至2016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社科工作者接受了表彰。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社会科学工作,栾国栋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站在新高度,提高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深刻理解哲学社会科学的地位和作用,充分认识到当前哲学社会科学正处在一个难得的发展大好时期,紧紧围绕我市实际研究确定社科命题。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单位都要重视、支持社会科学工作,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二是强化新举措,要为辽源创新转型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和理论支持。要以应用对策研究为主攻方向,加强社科理论研究。要以提升咨政水平为宗旨,开展学术研讨交流。要走基层接地气求实效,推进哲学社会科学普及覆盖城乡。三是追求新作为,努力开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新局面。要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激发社科团体的工作活力,切实加强社科战线队伍自身建设。社科理论战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不可替代”的论述,不辱使命,充满激情地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凝聚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以扎实的工作,高效地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全市社科界学会的会长和秘书长,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社科工作者,县(区)委宣传部分管理论工作的副部长、理论科长,特邀的东丰、东辽两县党校相关领导、市直大中专院校社科教研室主任、专家学者,辽矿集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