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森林城”更加美丽宜居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42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森林城”更加美丽宜居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42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让“森林城”更加美丽宜居

2017-03-23 09:0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于吉 22日上午,在西安大路与建设街交会处的绿化带里,十余名工人正忙着栽种黑松。挖坑、植树、复土……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道道工序有条不紊。“这些黑松都是由市绿化管理处苗圃自己培育的,更加适应长春的气候,抗病虫能力更强。”在施工现场,市绿化管理处植物保护技术员张洪岩告诉记者,近几天,正在集中进行西安大路段的黑松补植,为了不影响交通,他们要经常在夜间施工,每天的工作量约为100株左右,每天出动工作人员50人左右。

  为让长春更加美丽宜居,市绿化管理处从3月初启动了春季绿化工作,其所辖街路总绿化施工面积约32万平方米,将栽植黑松、樟子松、京桃、蒙古栎、梓树、白桦、海棠等乔木品种约30个近5000株左右,灌木暴马丁香、金叶风箱果、紫丁香等25个品种约15000株左右,小叶丁香平剪、金叶榆平剪、珍珠绣线菊平剪、蓝叶忍冬平剪等近20个品种约30000平方米左右,草坪约7万平方米左右,整个工程预计5月1日前后全部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绿化管理处新引进了100株美国红枫,将在新发路与大经路交通岛、新发路与人民大街交通岛、三角广场交通岛等8个地块进行试种,根据景观效果和对我市气候的适应性,决定是否进行大范围引进。

  “今年重点施工街路主要包括西安大路、迎宾路、南湖大路、人民大街、新发路、红旗街、工农大路、自由大路,我们将按照‘延续、尊重、出新’的原则,打造独特的街路景观。”张洪岩介绍。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