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商贸、旅游、文教、外事战线工作会议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42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召开商贸、旅游、文教、外事战线工作会议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42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统一思想谋实事凝心聚力促发展

我市召开商贸、旅游、文教、外事战线工作会议

2017-03-23 09:0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王菁菁 21日,我市召开商贸、旅游、文教、外事战线工作会议。会议就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和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副市长贾丽娜就进一步务实求真、创新发展、重在落实,提出了分管战线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分析战线各项工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商贸、旅游、外事、文教、卫生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贾丽娜要求,战线各部门要从战略机遇、党委政府要求和自身工作三个维度着手,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进一步抢抓机遇、解放思想、对标高位、实现超越。要紧紧围绕“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牢固树立融合创新理念,坚持大招商、大文教、大旅游、大健康的发展思路,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主线,以大力发展旅游会展经济为主题,以积极推进文教事业为主攻方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推动商贸工作向“量质并重”转变, 文教工作向“优质普惠”转变,旅游工作向“创新发展”转变,会展及外事工作向“提质增效”转变。

  商贸工作要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强化服务、完善机制;旅游工作要挖掘资源特色抓规划、促进产业融合抓开发、强化品牌意识抓营销、围绕补齐短板抓基础、创新思路抓市场;会展工作要进一步推动会展经济市场化、推动展会品牌化、营造良好会展环境。教育工作要全面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要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构建现代职教体系;要支持民办教育规范发展,满足群众多元需求;要加强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队伍素质提升;要加强教育基础能力建设。针对卫生计生工作提出,要扎实推进健康长春建设、深入推进医改、积极发展健康产业,全面推进计划生育工作。文化和体育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效能建设、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力度、进一步发展文化和体育产业、组织好各类节庆活动和重要赛事。

  贾丽娜说,2017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开局之年。她要求战线各部门要以辩证思维,把握规律,创造性地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要正确处理好继承与改革创新的关系、创造经验与解决问题的关系、突出重点与把握全局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调研谋划和落实工作的关系、单兵作战和融合发展的关系。同时要求,加强班子建设、安全稳定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讲纪律,严格落实责任。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创造“长春模式”,打造“长春特色”,在商贸、旅游、外事、文教、卫生等工作中谋求新突破,为加速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敬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