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42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642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去年市政府系统承办各级建议提案505件,办复率达到100%——

全力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2017-03-23 09:0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温斯琪 22日,我市召开2017年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并对今年办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要求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这个主题,广泛吸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凝聚力量,突出重点,创新办理,努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

  一直以来,市政府始终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政府发现问题、汇集民智、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重要载体。2016年,市政府系统承办各级建议提案505件,办复率达到100%,切实解决了一大批事关全局和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今年,市政府共需要办理的建议提案572件,提案涉及稳增长、调结构、改善民生等方方面面。

  王路要求,提案对我们的办理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把落实好建议提案作为提高政府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通过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增加办理建议提案的积极性、主动性,在落实上下功夫,主动担当,提高办理质量。要及时对外公布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切实保障代表委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坚持走出去“上门拜访”、请进来座谈、跑下去调研等方式,让代表委员参与办理过程,共同研究讨论,协商破解难题。要与全市中心工作会议、与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与解决民生实际问题结合好,通过民生实事的实施,促进一批建议提案的办理落实,使办理工作成为民心工程。要将建议提案办理纳入督查范围,确保每件建议提案办理有结果、有回音。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