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长春计划建设 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200个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334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年长春计划建设 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200个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334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今年长春计划建设 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200个

截至目前共落实1083个

2017-02-17 09:2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秀薇 16日,记者从全市项目建设和服务业发展大会上获悉,今年,按照我市经济发展的动力需求及争先进位的自我加压,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增长20%以上,投资规模达到6000亿元左右。其中,计划建设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200个、年度计划投资约3600亿元左右。根据省里统一部署,全市将以“三早”项目为抓手,带动重大项目早开工、快建设,一季度力争开复工300个项目,上半年开复工1000个项目。其中,各县(市)区“三早”项目不低于10个(农安县不低于20个),开发区“三早”项目不低于20个(长春新区不低于40个)。会议指出,围绕项目建设,今年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三集中”百日会战、建立和完善项目建设工作机制、推进项目谋划和储备、狠抓项目管理等四方面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共落实亿元以上项目1083个,总投资113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32亿元。其中,朝阳区31个、年度计划投资51.2亿元,南关区48个、年度计划投资72.9亿元,宽城区32个、年度计划投资186亿元,二道区36个、年度计划投资92亿元,绿园区37个、年度计划投资86.3亿元,双阳区44个、年度计划投资148.6亿元,榆树市54个、年度计划投资194.3亿元,农安县84个、年度计划投资199.7亿元,德惠市52个、年度计划投资94.8亿元,九台区44个、年度计划投资107.2亿元,长春新区139个、年度计划投资415.1亿元,经开区92个、年度计划投资248.7亿元,净月区188个、年度计划投资548.9亿元,汽车区147个、年度计划投资477.0亿元,莲花山区7个、年度计划投资14.3亿元,跨区域项目48个、年度计划投资445.5亿元。

  今年,我市将在深入开展集中审批、集中会商、集中开工“三集中”百日会战和建立、完善项目建设工作机制的同时,大力推进项目谋划和储备,围绕城市功能不完善、民生保障不充分、县域经济不平衡等七大发展短板,全力谋划和储备一批基础性、支撑性的重大投资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里的大盘子,获得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特别是将针对传统产业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方向,集中力量引进产业项目,市、区两级领导将带头“走出去”招商,努力形成“建设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

  今年,我市还将狠抓项目管理。市、区两级发改委和各条战线主管部门将牵头对本领域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上、100亿元以上、“三早”项目、领导包保项目逐月进行调度,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将按月、全面、准确报送项目进展情况,由市发改委汇总分析后上报市委、市政府;由市统计局牵头,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全市5000万元以上项目入库手续完善,500万元以上项目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将加大考核评比力度,重点项目实施挂牌督办,按季度对各作战单位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并向市委常委会报告,激励各参与单位不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