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脚踏实地抓落实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323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撸起袖子加油干 脚踏实地抓落实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323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撸起袖子加油干 脚踏实地抓落实

辉南县落实省市会议精神

2017-02-16 10:36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李囿澄 记者左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

  辉南县认真贯彻全省“三抓”大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抓落实,全县上下党员干部,把会议精神化为行动指南,推动辉南快发展大发展。

  加强理论学习,打造良好政务环境。辉南县通过大课堂、大学习、大讨论对全县副(乡)局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一次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的“集中充电”,促进全县领导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作风大转变,为加快发展打牢思想基础,凝聚实践力量。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群众、助力发展。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深入贯彻省委“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入讨论,谋划好今年重点工作,真正把这次集中学习活动作为提升自身素质、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不断增强学习效果,切实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理论基础和智力支撑。

  抓好项目建设,确保经济发展势头。辉南县秉承打造项目建设是根本,培育新动能需要项目支撑的理念,在发展传统产业的同时,又抓好投资拉动。坚持市场导向,突出重点产业,全面加强项目谋划工作,全年预计谋划亿元以上项目80项。切实抓好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海通药业二期、金天集团植物胶囊产业园、辉南农特产品产业园等建设项目,迅速完成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四、五月份集中开工建设;吉林农牧科技国际食品产业园、杉松岗独立工矿区搬迁改造等续建项目,提前排好工程进度,全程挂图督战,确保早日竣工;德商药业、鸿丰物流等已竣工的项目,继续做好跟踪调度,尽快实现达产达效。继续落实领导包保、部门服务等制度,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载体活动,滚动开展“三早行动”、百日攻坚、秋季会战和冬季行动,全力确保今年计划实施的45项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坚持务实作风,确保“三抓”行动落实。要谋实策、出实招、办实事,切实以优良作风推动“三抓”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主要领导大力发扬“五勇”辉南精神,亲力亲为、靠前指挥,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创造各种有利条件,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各乡镇、各部门牢固树立“只研究怎么能行,不研究怎么不行”的工作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五看”工作要求,抢前抓早,加快节奏,在工作谋划上突出一个“早”字,在工作推进上突出一个“快”字,在工作标准上突出一个“高”字。全力以赴往前赶,奋勇争先多做事,努力在全县形成比发展速度、比项目建设、比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企业家整体素质,通过组织培训、学习考察等形式,提高理论思维、战略眼光、创新意识和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鼓励企业家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合作,研究成立企业家协会,努力打造一支凝心聚力的企业家团队,带动辉南企业家群体健康发展。尽心尽力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纳税人,服务纳税人,感恩纳税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