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启动基本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月主题活动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323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启动基本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月主题活动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323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确保项目在黄金建设期提早开工

长春市启动基本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月主题活动

2017-02-16 10:3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苑丹 为确保我市基本建设项目在黄金建设期尽早开工,2月15日至5月29日,我市开展基本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月主题活动。15日,市政府召开基本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月动员大会,号召各城区、开发区领办员、全市涉及基本建设项目审批的相关部门主动服务、优化服务、跟踪服务,确保我市今年的基本项目提早开工。

  审批效率直接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对于黄金建设期不到半年的北方城市而言,提高审批效率意义非同寻常。我市自去年开始实行基本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审批效率明显提高。今年市政府成立了基本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服务活动月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据统计,今年我市10亿元以上项目307个,亿元以上项目预计超1000个,审批任务繁重。开展基本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月活动,是我市深入落实省“三抓”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加快推进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释放市场主体活力,为促进项目落地,拉动经济发展、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创造更加优良环境的务实作为。

  基本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月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开展领办服务。发挥各城区、开发区领办员作用,主动协调项目单位,提供从选址立项到开工许可全过程领办服务。优化审批服务。市政务公开办设立并联审批综合窗口负责受理每一阶段报批文件,实行联合会审,一次性告知,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实施容缺受理。将应在并联审批各节点阶段内完成的证、照、批复改为后置,由并联审批综合窗口统一送达,核心材料欠缺或有瑕疵的,项目单位作出书面承诺后,审批部门先行受理。全程跟踪管理。并联审批综合窗口全过程记录审批每个环节的实施情况,明确责任。启动重大项目直通车审批通道。对全市10亿元以上项目启动直通车通道,采取急事急办、全程领办、跟踪督办等方式帮助项目单位快速审批。

  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将中介纳入并联审批管理,开通了网上中介超市,纳入326家中介机构,使中介服务与行政审批并行实施,交叉作业,加快推进项目提早开工。

  自2月15日起,市政务公开办将召集项目审批部门及重点项目单位在事项报批前进行面对面指导,并实行周调度,月考评。

  为提高审批效率,市政务公开办还开展基本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服务日活动。从本月起,每个工作日安排一个城区或开发区,集中提供基本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服务。各城区、开发区可以提前组织项目单位完备审批手续、准备审批要件,集中到政务服务中心履行审批程序。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