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辽源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032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协辽源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032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政协辽源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01-11 09:44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王茵 1月10日,政协辽源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10时30分,闭幕大会在龙山礼堂举行。

  新当选的政协辽源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张炜,副主席张恒军、陈玮、王龙、许威、王少宏、王淑梅、兰刚,秘书长胡振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新当选的政协辽源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市领导吴兰、王立平、宋春芝、李兆宇、栾国栋、蔡宏伟、刘立新、陈瑞、胡永为、白三迎、于海波、李晨芳出席闭幕大会。

  大会由陈玮主持。

  市政协八届一次委员会共有委员281名,出席闭幕大会的委员275名。

  会议通过了政协辽源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决议指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源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和讨论了中共辽源市委书记吴兰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张炜主席代表七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王龙副主席代表七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辽源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听取、讨论并赞同王立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书面);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辽源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新一届政协工作,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继往开来、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决议认为,七届市政协在中共辽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着力服务辽源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抓基础、转作风、强能力、重创新、促提升,在推动转型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加强我市协商民主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推进辽源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决议强调,八届市政协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市“十三五”发展战略为统领,全面落实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要求,为加快辽源发展凝心聚力、务实作为。会议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辽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实现八届政协新跨越,为开创辽源创新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当选的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张炜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七届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为推动我市转型振兴、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新一届政协继续做好工作留下了极为宝贵的财富。

  张炜说,八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我市创新转型升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市第七次党代会制定和描绘了我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服务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推动辽源“十三五”规划的全面实施,是政协工作的大方向、大原则、主旋律。全体政协委员务必要适应形势的新变化、顺应人民的新期待、着眼发展大目标、立足改革大格局,维护核心,构建党委重视、政协主动的工作新格局;服务中心,形成高点定位、用心谋略的工作新态势;紧贴民心,体现关注民生、履职为民的工作新追求;凝聚人心,打造同心协力、和衷共济的工作新平台;尽责正心,开创有效作为、活力彰显的工作新局面。

  张炜说,政协辽源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全市政协工作踏上了新的征途。让我们以此为新起点,在中共辽源市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为进一步开创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辽源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