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搞好核灾查灾报灾 全力以赴推进灾后重建 焦点图-政务频道 张亮 24556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科学搞好核灾查灾报灾 全力以赴推进灾后重建 焦点图-政务频道 张亮 24556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焦点图

刘国中到吉林市调研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时指出

科学搞好核灾查灾报灾 全力以赴推进灾后重建

2017-07-17 13:10 | 来源: 吉林日报

  7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到吉林市丰满区旺起镇,实地踏查水毁设施和民宅,指挥部署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记者 邹乃硕 摄

  吉林日报讯 记者黄鹭 7月15日,受巴音朝鲁书记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赶赴吉林市丰满区旺起镇,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受灾群众,慰问抗灾一线的基层干部,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安排部署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防汛抗洪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巴音朝鲁书记提出的要求,统筹好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突出重点,科学安排,坚决打好打赢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在水毁桥涵、道路现场,刘国中详细了解受灾损毁情况。他指出,要组织专家搞好科学论证,摸清受灾设施受损情况,加快修复水毁设施。在查看受损民宅的过程中,刘国中详细询问受灾群众生活状况和财产损失情况,要求做好妥善安置,鼓励他们投亲靠友,解决眼前困难,同时进一步坚定信心,开展生产自救,重建美好家园。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国中听取了吉林市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在这次灾害面前,吉林市委、市政府反应迅速,措施得力,群众转移及时,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就下一步工作,刘国中指出,现在正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关键阶段,各有关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快研究制定灾后重建方案,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任务,科学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一要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围绕转移群众全面落实救灾举措,要具体到人,特别是水毁危房要有专人看守。落实保障条件,确保每一个受灾群众都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就医、有临时安全住处。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增强群众防疫意识,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实行精准化帮助,不落一人、不丢一户,解除受灾群众后顾之忧。及时发放救灾物资,确保救灾资金真正用到刀刃上。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保障社会安全有序。二要科学搞好灾情核查。组织有关方面,利用有利气候条件,深入灾区,搞好入户调查,详细掌握受灾情况,为灾后重建奠定基础。三要加紧修复受损基础设施。尽快抢修道路、电力、供水、通讯等公共基础设施和给排水管道、垃圾处理等市政设施,组织开展清淤工作。对一时难以修复的要有应急措施,满足基本生产生活需求。同时,要搞好气象信息预测预报,提前预判和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直有关部门和吉林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