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省监察厅等部门积极部署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 反腐倡廉-政务频道 张亮 24814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纪委省监察厅等部门积极部署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 反腐倡廉-政务频道 张亮 24814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反腐倡廉

省纪委省监察厅等部门积极部署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

2017-08-16 12:5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8月15日讯 记者 赵广欣 何琳娣 徐慕旗 粘青 连日来,我省各个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做好接受和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的督察工作。

  今天,为深入贯彻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把省纪委常委会议具体要求落到实处,省纪委、省监察厅对各市州纪委、监察局、扩权强县试点市纪委、监察局以及省纪委派驻(派出)机构,就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部署要求、严查快处破坏生态环境违纪违法问题的有关要求下发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省纪委常委会议部署要求和省纪委监察厅《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破坏生态环境违纪违法问题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要畅通监督渠道,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严格落实立转、立交、立查要求,特别是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线索必须在6天内办结。要认真落实《吉林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等法规,对破坏生态环境违纪违法问题和失职渎职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问责一起,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通知中要求,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期间,各市州纪委监察局、扩权强县试点市纪委监察局、省纪委派驻(派出)机构每周要向省纪委报告一次查处、问责、通报曝光破坏生态环境问题情况及典型案例。

  8月14日,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并就全省法院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相关审判工作作出部署。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寇昉主持会议。省法院在长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8月11日下午,省工商局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会议精神。8月14日下午,省工商局又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省工商局局长张克就省工商局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全省工商系统要充分认识这次中央环保督察的极端重要性,全力配合支持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省工商局设立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组,负责联系和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吉林工作协调联络组的工作部署,对系统内进行综合协调、业务指导、材料汇总、信息报送、举报投诉处置、案件督办等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查找全省工商系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及线索,立转、立交、立查、立改。严格落实12315投诉举报平台值班值守制度,对涉及环保的投诉举报,及时报告,及时分流,及时转办,及时督办,并做好记录。涉及工商职责的,迅速组织查处,并将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

  8月13日上午,省地税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动员讲话精神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省地税局党组书记杨海廷强调,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对环保工作和中央督察组的工作充分重视,积极配合。认真履行税收职能,确保相关环保税收政策落实到位。扎实开展环保类税收政策执行效应评估,及时掌握执行情况。明年年初,环境保护税法将正式施行,要进一步做好环保税开征前的准备工作。抓好全系统排查整改。建立24小时联系制度。加强政策执行情况的督导考核,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构建上级有督导下级有落实的长效机制。坚持整体联动,坚决抓好落实,确保顺利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