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贯彻执行 提升监督执纪水平 反腐倡廉-政务频道 张亮 24777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严格贯彻执行 提升监督执纪水平 反腐倡廉-政务频道 张亮 24777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反腐倡廉

严格贯彻执行 提升监督执纪水平

省纪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专题培训班

2017-08-11 10:2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8月10日讯 曹阳 记者何琳娣 今天,省纪委举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第一期专题培训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陶治国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工作规则》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工作规则》是践行“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解决纪检机关突出问题、构建自我监督体系的迫切要求,是对纪检机关监督执纪创新经验的提炼总结,它向全党全社会昭示,纪委是有制度笼子的,纪检干部是有严格纪律约束的,充分展示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干部队伍的坚强决心。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实际,准确把握贯彻《工作规则》的重点问题。要在纪律审查实践中强化学思践悟,学其精髓、思其要领,牢牢把握双重领导这个政治要求、依规执纪这个“生命线”和“四种形态”这个工作标准,推动规则要求落实到位、管用见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学促做,把《工作规则》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通过提升学习效果,坚持以上率下,强化指导推动,深入贯彻落实《工作规则》。要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执行意识,在实践中突出问题导向、规范权力运行,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

  省纪委这一轮培训班每期3天,共举办6期,全省纪检机关120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