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轮巡视进驻9所省属高校开展“回头看” 反腐倡廉-政务频道 张亮 23780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委第十轮巡视进驻9所省属高校开展“回头看” 反腐倡廉-政务频道 张亮 23780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反腐倡廉

省委第十轮巡视进驻9所省属高校开展“回头看”

2017-04-11 09:3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曹阳 记者何琳娣 4月8日至9日,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9个巡视组进驻9所省属高校开展“回头看”,并分别召开了动员会。

  这次巡视“回头看”,是在去年年底十届省委实现巡视全覆盖基础上开展的,主要是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强化党内监督的严肃性。

  各巡视组组长在动员会上指出,开展巡视“回头看”是深化政治巡视、强化常态监督、推动整改落实的需要,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切实强化党内监督的韧劲,让巡视监督威慑常在。要以问题为导向,紧扣高校特点,紧盯高校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了解党委领导作用发挥情况,重点看高校党委是不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是不是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是不是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入了解党的建设情况,重点看高校党委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情况,重点看“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和廉洁风险情况。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深刻领会政治巡视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视任务,切实发挥巡视“回头看”作用。各高校党委要从强化“政治体检”,促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促进高校各方面工作不断提升高度,深刻认识这次巡视“回头看”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精神和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加强对巡视组监督,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要坚持边巡边改边查边建,及时推动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

  各高校党委书记表示,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主动诚恳接受巡视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问题,严格落实巡视纪律要求,把巡视“回头看”的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