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认真组织收看《打铁还需自身硬》 反腐倡廉-政务频道 张亮 23015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认真组织收看《打铁还需自身硬》 反腐倡廉-政务频道 张亮 23015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反腐倡廉

延边州:认真组织收看《打铁还需自身硬》

2017-01-09 14:09 | 来源: 省纪委网站

  新年伊始,中央纪委便重拳出击,再度推出针对纪检系统的反腐大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延边州纪委迅速行动,通过下发通知、在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发布节目预告等形式,号召全州各级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委局机关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在全体机关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专题片反映了纪委加强自我监督、以担当诠释忠诚的态度和决心。

  州纪委一位同志在收看专题片后表示:“这是中央纪委为我们纪检干部送的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体现了严管就是厚爱”。纪检监察机关不是避风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备天生的免疫力。在腐蚀与反腐蚀的严峻考验面前,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做到心存敬畏、常怀戒惧,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各级纪委也要解决好‘灯下黑’的问题,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你们是查人家的,谁查你们呢?这个问题也要探索解决。”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纪检监察机关加强队伍建设做出重要部署。如何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是全社会都关注的问题,也是纪委必须面对和回答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担负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光荣而神圣。在州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延边州委副书记、州纪委书记洪庆要求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做“四个表率”,做到“四个先正于”,作为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作为正人者,必须先正己。

  专题片中记录的各级纪委查处纪检系统内部干部“落马”和腐败过程,既让全社会看到了反腐没有特区、监督没有例外,纪检系统勇于自我净化、自我革新,毫不手软清理门户的决心和态度,也让广大纪检干部受到极大教育和触动。它反映了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把自己摆进去,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控机制,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体现“打铁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

  大家在观看后一致认为,专题片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深受启发和感悟。要彰显执纪监督的力量,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首先要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做起,要确保纪检监督队伍“自身干净”,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形下都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让“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警钟长鸣,要让严防“灯下黑”的“预警灯”及时、准确的亮起来。

 延边州纪委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