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项目谋发展 击鼓奋进正当时 长吉图-政务频道 张亮 26441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借力项目谋发展 击鼓奋进正当时 长吉图-政务频道 张亮 26441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吉图

借力项目谋发展 击鼓奋进正当时

2018-04-26 13:12 | 来源: 吉林日报

  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建设项目总投资额10亿元,建设年限为2017年4月到2020年11月,占地面积230公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花海、索道速滑、龙珠寺、水上乐园、食草动物园、朝药园、拓展训练区等内容。目前,玻璃吊桥项目正在施工,预计6月末完工,7月初对外开放。图为琵岩山玻璃吊桥施工现场。 韩美兰 摄

  又到一年开工季,边城项目建设忙。

  在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精神指引下,延边州上下联动、齐心协力,迅速进入落实状态、加油状态、奋斗状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扎实推进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全州掀起了项目建设热潮。

  时值4月,春暖花开,延边州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在延吉市,一台台吊车来回运送着钢筋等建筑材料,位于市人社局北侧的棚改项目东城花苑小区新楼主体工程已完工,一个封闭式小区的雏形逐渐显现。该项目于2016年9月开工,一期、二期工程总占地面积4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1万平方米左右,计划建设住宅1134套,回迁591套,计划今年12月全部竣工。

  在敦化市,作为市重点项目之一的吉林紫鑫高科技功能食品有限公司高端保健品及功能食品项目,2016年9月动工建设,2017年10月正式完工。如今,一期厂房正式投入使用。“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了品种的试生产,正着手进行SC认证工作,预计五月投产,投产后年销售额预计1.2亿元,纳税额能达1000万元。”该公司生产技术部部长纪岩说。

  在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地福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藻类活性细胞养殖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二期工程正在筹划中。该项目一期投资2000万元,2017年6月开工建设,建有700平方米的藻类养殖中心、4000平方米的保温设施大棚和5107平方米的养殖基地。

  在龙井市,总投资2亿元的延边天鹭食品有限公司果蔬深加工项目,目前,已完成厂房及宿舍楼基础建设,2018年计划完成动力设备用房、车间、办公楼等工程建设,争取年底前一期投产达效。

  在图们市,日光山花海民俗风情园项目二期工程已开工。今年,该项目将投资500余万元,种植包括油用牡丹、各色玫瑰、黑心菊及万寿菊等经济类和观赏类花卉,新建截浅坝两座,实施蓄水,形成小瀑布景观。花海内将安装草坪灯,打造夜观花海景点。

  在安图县,石门镇北山村的经济开发区新区内,多栋标准厂房整齐有序地将整个区域“填满”。据开发区主任董振国介绍,新区面积3.18平方公里,重点发展医药食品、伊利石及高新技术产业。今年,他们通过招商引资启动总投资1.4亿元的集中供热和污水处理项目,年内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在汪清县,百草沟镇牡丹池村,总投资7.9亿元的集中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已让该村漫山遍坡满覆光伏发电板,一个集农光互补、牧光互补、旅游观光、科普中心于一体的综合生态产业园雏形初具。

  一批规模大、档次高、带动能力强、产业优势突出的大项目在延边有序推进、落地生根。

  目前,延吉市朝阳川镇太兴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已于4月1日开工建设;新能源汽车项目已完成规划、土地等前期手续;朝鲜族文化产业园项目已进入二期建设,古色古香的大酱博物馆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错落有致的传统民居与大酱缸共同勾勒出一幅文化与产业完美融合的图景;海兰江特色小镇综合建设项目今年计划投资9亿元,启动龙山村改造提升工程,形成初步接待能力……

  项目建设开足马力全速前进,助力全州经济发展。

  今年,延边州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309个(不含房地产),总投资14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3.8亿元。其中,拟新开工项目152个、续建项目157个。

  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就深入落实全省“三抓”推进会议精神时强调,要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紧扣目标任务,紧抓关键环节,紧盯重大举措,开足马力,攻坚克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为确保重大项目顺利实施,延边州继续实行重大项目领导包保工作机制,确定由32位州级领导包保推进39个重大项目,全力解决土地、融资等瓶颈制约。

  一个一个盯住,一个一个落实。延边州上下齐心协力,将抓住开春这段时间,争取各项工作往前赶,推动新上项目多开工,续建项目早复工,确保按时间节点向前推进。

  记者 张伟国 代黎黎 实习生 张敬源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