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增外援” 培养足球少年 长吉图-政务频道 张亮 26433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城“增外援” 培养足球少年 长吉图-政务频道 张亮 26433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吉图

江城“增外援” 培养足球少年

2018-04-25 10:2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市校园足球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靖玉 摄

  日前,总部在北京的胜瑞斯足球学院与吉林市船营区的3所学校携手启动了“足球小将培养计划”。未来还要在吉林市建公共足球场。

  4月18日上午,船营区第五小学院内成了足球少年的欢乐海洋。当天,“胜在吉林 赢在船营 胜瑞斯足球学院入驻吉林市校园足球启动仪式”在该校举办。该校第二届足球节同步开幕,前女足国家队主教练商瑞华到场为孩子们“开球”;李宁公司为学生们送上了30多个足球;市体育局、船营区与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胜瑞斯(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市体育局与胜瑞斯等方面,为船营区第五小学、第九小学、第三十一中学授“胜瑞斯足球学院合作学校”牌。胜瑞斯足球学院外籍主教练和富德俱乐部球员等还为三所学校学生赠送了签名足球;胜瑞斯足球学院也被市教育局、船营区等确定为“吉林市船营区中小学生校外足球运动基地”。

  胜瑞斯足球学院,是国内颇具规模的足球培训机构之一。商瑞华现任其总教练。胜瑞斯事长孙超介绍:胜瑞斯与上海申花、延边富德等10多个城市的专业足球俱乐部和多所中小学有合作,已向人大附中、清华附中等国内重点校输送了大批优秀足球选手。吉林市培养足球少年很有基础。尤其是船营区较早开展足球进校园工作,现已有5所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这次,胜瑞斯与船营区合作,旨在更好地培养和选拔优秀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为中国足球储备人才。胜瑞斯与塞尔维亚足协有合作。下一步,他们将在吉林市派驻一名外籍教练、十余名国内的专业足球教练,并拟与吉林市合建一座可承办大型赛事的公共足球场。

  吉林市体育局局长王一鸣告诉记者:吉林市足球项目教育基础较好。市体育运动学校有足球专业。走过10余年历程的市女子足球队,去年获得了省女子足球锦标赛冠军。市女足还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女子足球队、大众卓越女子俱乐球等专业球队输送了20多名队员。全市多所中小学开展足球特色教育取得了成绩。这次吸引胜瑞斯来合作的船营五小、九小和三十一中,都是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胜瑞斯的加入,定会增强本地足球运动员培养的力度。市冰上运动中心的4块多功能体育场,没有商业活动时,向全市足球等运动爱好者免费开放。这里也将成为胜瑞斯合作学校的训练场。

记者 苏宏梅 温月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