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马”第三届 报名热到“烫” 长吉图-政务频道 张亮 26432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马”第三届 报名热到“烫” 长吉图-政务频道 张亮 26432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吉图

“吉马”第三届 报名热到“烫”

2018-04-25 10:2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市UP跑团开练,备战吉马。唐恺 供图

  报名参加“吉马”赛的人数:6小时突破8000人、12小时突破1.2万人,两天内,“半马、迷你、特色跑”项目的参赛名额全部报满……吉林市第三年承办国际马拉松赛,赛事知名度飙升,各路选手们参赛热情高涨。

  2018康乃尔·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吉林市站),定于6月10日开跑,比去年开赛时间提前了半个月。原以为这报名筹备的时间有点紧张,但自4月10日开启网上报名后,不到两天,3万个参赛名额已报90%以上了。截至记者发稿,报名人数已经突破2.85万人。

  与前两届相比,今年“吉马”赛“规格”更高大上了。去年,“吉马”成为“奔跑中国·美丽中国”主题系列分站赛。年初,“2017吉马”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金牌赛事。眼下,“吉马”又入列成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一个分站赛。赛事将邀请国内专业运动员参加。“吉马”的成绩将作为这些专业选手年终排名的依据。它还入列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中。参跑“全马”的优秀业余选手,还有机会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赛。

  本届大赛群众参与热度更高,短途跑项目报名火爆。特色跑项目比上届多了3000个名额。今年,迷你和特色跑各设1万个名额,半马设5000个名额。网上报名通道启动后48小时内,这三个项目就报满了。有的群众没报上名,怀疑有“猫腻”,还去市里问原因。记者了解到,参加迷你和特色跑项目的,大多是业余跑友。“舒兰大米代表队”“奔跑吧工行代表队”等社会跑团纷纷报名参赛。市马拉松协会会员李小彤和朋友一众20多人,此次报了特色跑。他们要身穿“奇装异服”跑上“吉马”。

  本届“吉马”还沿用原来的赛道,依然有央视直播,松花江上仍有水上空中飞人、尾波板、摩托艇等表演,赛道沿途还有群众体育表演活动……培树吉林市特色的国际体育赛事品牌,吉林市有意将“吉马”办下去,打造成市民的健身运动狂欢节。

  记者 苏宏梅 温月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