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多举措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 长吉图-政务频道 张亮 25426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多举措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 长吉图-政务频道 张亮 25426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吉图

延边州多举措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

2017-11-16 14:4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代黎黎 实习生张敬源)今年以来,延边州加强农民工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截至11月初,全州协调解决拖欠工资案件93件,涉及金额185.37万元。

  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延边州各县(市)人社部门积极协调筹集农民工欠薪应急周转金,并成立县(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将相关部门全部纳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建立多项解决农民工工资及权益相关机制,同时,加大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力度,实施用人单位诚信评价制度,使企业达到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目前,已对390户重点企业进行等级评价,将2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案件移交公安机关,有力地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