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延边朝鲜族文化旅游节盛装开幕 长吉图-政务频道 张亮 24979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届延边朝鲜族文化旅游节盛装开幕 长吉图-政务频道 张亮 24979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吉图

首届延边朝鲜族文化旅游节盛装开幕

2017-09-07 10:53 | 来源: 吉林日报

  歌伴舞《祝妈妈长寿》。李军广摄

  9月6日,延吉市举行首批“文化景址”揭牌仪式,为“百年老楼”延吉边务督办公署楼、“千年古松”三胎松、“千年烽火台”帽儿山墩台等第一批筛选出来的12处“文化景址”命名授牌。 张敬源 摄

  吉林日报讯 记者郭春焱 金秋九月大美延边,星光璀璨举州欢庆。9月3日晚,以“传承中国朝鲜族优秀文化,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65周年暨首届延边·朝鲜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延边体育馆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仪式上,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宣布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65周年暨首届延边·朝鲜族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延边州州长金寿浩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212万各族人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65年前的今天,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正式成立,从此开启了延边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纪元。65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延边州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项事业上取得显著成就,延边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近年来,延边州突出“生态,民俗、边境、冰雪”四大主题,以推动延龙图文化旅游区、边境旅游试验区和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全力打响“美丽中国·鲜到延边”旅游品牌,延边旅游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朝鲜族音乐舞蹈史诗——《家园》在舞蹈《鹤舞》中缓缓拉开序幕。整场演出集中展示了朝鲜族追寻先辈足迹,开垦荒原的艰辛历史,保家卫国的血染风采;抓周礼、婚礼、花甲礼等传统礼仪;世界非遗农乐舞的精华以及长白山下海兰江畔,人们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此次举办的首届延边朝鲜族文化旅游节,是延边州庆祝建州65周年的一项系列活动,也是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有效载体。本届文化旅游节将持续8天时间,以“传承中国朝鲜族优秀文化,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举行美食展、旅游峰会、高级别音乐论坛、“绿皮车”论坛、朝鲜族民俗文体活动展示会等丰富多彩的欢庆活动,中外游客还可走进延边秀美山川,享受碧水蓝天;深入延边民俗生活,体验独特的朝鲜族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