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启动国家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 长吉图-政务频道 张亮 24822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启动国家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 长吉图-政务频道 张亮 24822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吉图

延边州启动国家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

2017-08-17 10:4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代黎黎 日前,延边州正式启动2017年国家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国家统计局延边调查队将于8月至11月期间,在全州范围内抽取16个街道、15个乡镇、50个村级单位中的6000多户家庭进行国家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

  据了解,国家城乡住户调查主要是收集居民收入及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就业等方面的统计数据,是客观监测居民收入分配格局和不同收入层次居民生活质量的主要途径。按照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国家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每五年进行一次,今年是全国统一开展国家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年。样本轮换是国家城乡住户调查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抽选新住户替换老住户的记账工作,保持记账工作的连续性和样本的代表性,及时反映人口流动及城乡范围变化带来的影响,是确保住户调查数据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于准确掌握全国、全省和各市州城乡居民生活状况,提高政府科学决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