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被选为纪念活动分会场 长吉图-政务频道 张亮 24069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被选为纪念活动分会场 长吉图-政务频道 张亮 24069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吉图

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

吉林市被选为纪念活动分会场

2017-05-17 09:22 | 来源: 吉林日报

  童话剧《水姑娘》演出现场。

  吉林日报讯记者温月 丁铭阳 近日,吉林市获选成为中国话剧诞辰纪念活动的分会场。6月1日,吉林市话剧团将在市人民大剧院上演大型原创动漫童话剧《水姑娘》,以此拉开纪念活动序幕。

  今年是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中国话剧协会组织多地开展大型纪念活动。经吉林市话剧团申请,中国话剧协会批准,吉林市被确定为“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话剧辉煌永远”活动分会场之一。市话剧团将在活动期间推出《孔子》《拇指姑娘》《丑小鸭》等经典剧目,还将邀请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来吉演出。

  吉林市为什么会成为中国话剧诞辰纪念活动的分会场呢?记者获悉,这与吉林市话剧团近些年成功的改革创新分不开。市话剧团率先转型,先后改编排演出《丑小鸭》《白雪公主》《灰姑娘》等世界经典童话剧抢占了国内儿童剧市场先机,每年演出200多场,使剧团在国内业界声誉鹊起。

  近几年,该团创作的《水姑娘》荣获文化部“第七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并进京展演;该团原创的《人参精灵》荣获“上海第十届优秀儿童剧展演”优秀剧目奖,并成为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这两个剧目现已累计巡演358场,去年,该团还被中国话剧协会、中国儿研会吸收为会员单位。

  市话剧团还坚持落实吉林市文化惠民工程,每年免费为家乡人公演60场童话剧,今年已完成演出12场。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