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税务局:做好布防退税风险的“当关”人 榆树市-区域模块 张琪 36221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榆树市税务局:做好布防退税风险的“当关”人 榆树市-区域模块 张琪 36221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榆树市

榆树市税务局:做好布防退税风险的“当关”人

2022-08-24 21: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今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榆树市税务局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工作重点,主动靠前、优化服务,持续推动政策落实落细、落准落稳,用税费收入“减法”,换来企业效益和市场活力“加法”,用留抵退税红利惠及企业近300户。榆树市税务局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纳税人、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的基础上,严把退税审批三道关口,做好布防退税风险的“当关”人。

  加强组织保障,严把“领导关”。榆树市税务局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统筹协调,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专抓专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密切配合的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风险户、大额户实地核查工作,以上级部门下发的各类风险任务为抓手,在对高风险行业开展后续核实的同时按图索骥对中低风险企业做好跟踪观察。

  加强流程管理,严把“复核关”。以“四老带四新”的模式,组建复核团队,通过两两一组、交叉复核的方式,集中对省市局下发的留抵退税风险任务和本级局抽取的部分留抵退税纳税人进行风险任务复核,对发现问题的风险任务及时与管理部门对接。将已退税名单整理归类,对每户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管理人员充分了解企业情况、进项税额构成比例和退税金额流向等信息并做好记录,确保审核工作的有效推进,落实落地。

  加强监督问责,严把“纪律关”。纪检组和法制部门全程参与留抵退税风险复核、质量提升工作,安排专人参与复核工作,从政策落实、基础资料、审核流程、疑点排除、内外勾连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纪检监督和督查内审,对复核发现问题的风险纳税人疑点逐一进行了登记,并继续跟踪问题整改环节。同时详细掌握相关职能部门在留抵退税全链条业务流程中的岗位设置、内控措施、风险防控等情况,确保压紧压实各环节人员责任,督促一线人员提升业务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推动了复核工作和政策落实的提质增效,为接下来继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筑牢了基础。

  “在下一步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中,榆树市税务局将继续强化部门协同运作、高效运转,督促职能部门各司其责,加强联动协作,形成政策解读、业务受理、业务审批、数据传输、风险防控、内控监督、效应分析等闭环管理,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取得实效。”榆树市税务局负责人说。

  榆树市税务局供稿 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