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榆树市-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766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榆树市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榆树市-区域模块 金作超 35766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榆树市

榆树市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2-05-19 11: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巩固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乡人居环境,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榆树市以爱国卫生运动为载体,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毒消杀清洁行动。

  榆树市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在恩育乡新胜村,记者了解到当地正依托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志愿者宋玉正在同本村的志愿者们进行大扫除,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手持扫帚、铁锹、铁耙等清理工具,对街路、路边沟、绿化带等盲点和死角进行彻底清理,为村民们创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居住环境。他对记者说:“我将积极号召更多人行动起来,从我做起,自觉维护村民公约,讲文明、树新风、塑形象,以自我的小文明助推城乡大文明,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示范者和生力军。”

  为保持城区环境卫生整洁,榆树市环卫处加大清扫保洁工作力度,细分清扫任务,采取人机结合、扫洗结合、地面吸尘与空中降尘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每日对67个主次街路及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洗扫和消杀,达到除尘、降尘标准,确保城市环境亮丽整洁。消杀大队机械和人工消杀小组联合对城区隔离宾馆、核酸检测点、市场周边和环卫设备设施进行常态化消杀。每天出动消杀人员36人,配备专用车辆5台,累计消杀宾馆隔离点、核酸检测点、市场周边、公厕、环卫设备设施等约8000余处;每天由专人对108个公共厕所和固定式垃圾中转站、移动式垃圾转运箱站、环卫工具间等95处环卫设施进行消杀。

  机关单位也是此次活动的重点,在榆树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也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卫生区域分工协作,对各自办公区内会议室、办公室等办公场所和楼道等公共区域的卫生环境进行了全面大清扫、大消毒。擦玻璃、擦桌椅、拖地板、收拾办公物品、消杀门把手……坚决不落下任何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大家热火朝天的劳动身影俨然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据了解,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榆树市对全市弃管小区实行全天侯保洁,实行专人、专车、定点收运管理。累计清理居民村屯420个,居民楼院560处,死角死面200余处,生活垃圾、装修垃圾、残叶枯枝等垃圾杂物点位近400处,街路、人行步道209条。为全市人民群众打造更加安全、更加舒适、更加优良的生活环境。

  榆树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