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党工委组织开展“助企服务周”活动 榆树市-区域模块 赵新 34500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榆树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党工委组织开展“助企服务周”活动 榆树市-区域模块 赵新 34500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榆树市

榆树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党工委组织开展“助企服务周”活动

2021-09-17 18: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推进助企服务常态化,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非公企业的发展优势,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按照吉林省委组织部、省委非公党工委《关于印发<吉林省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服务效能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5项举措>的通知》要求,9月16日,由榆树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党工委牵头,组织各发展服务团深入榆树环城工业集中区、长春五棵树经济开发区开展“助企服务周”活动,为非公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当日,吉林省榆树市农村商业银行与榆乡豆制品有限公司签订了450万元贷款意向合同。

  各服务团分别以《“党建+金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减税降费政策解读》《知识产权知识》为题,对助企惠企政策和涉企法律常识进行解读,并征求了在场的企业党组织书记、负责人政策需求,对有关政策进行现场解答。

  据了解,榆树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党工委、榆树农村商业银行,积极响应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中共吉林省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关于创建“红色孵化器”,助推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含创业党员)等经营主体孵化成长,助推榆树市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特推出“红孵贷”贷款产品。

  今年4月以来,榆树农村工商银行累计为11家民营企业发放“红孵贷”贷款2370万元,其中为榆树市神农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发放贷款700万元;为“榆树新生活”连锁店发放贷款450万元,受到民营企业的好评。

  各发展服务团表示,将立足发展服务团功能定位,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整合资源力量,持续开展助企服务。采取“一帮一”“一帮多”的形式,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建立长期结对帮扶关系,开展定向精准服务,推动助企服务常态化,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共榆树市委组织部供稿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