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积极推进千村示范创建 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榆树市-区域模块 侯薇 34418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榆树市:积极推进千村示范创建 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榆树市-区域模块 侯薇 34418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榆树市

榆树市:积极推进千村示范创建 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2021-09-03 18: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有特色产业、有绿化美化亮化、无私搭乱建……今年7月,吉林省为千村示范创建“百日攻坚”工作确定了“九有六无”目标任务,榆树市按照吉林省和长春市的部署要求,从千村示范创建“百日攻坚”出发,结合域内实际,围绕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改善、乡风文明提升等方面开展了示范创建工作,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一幅干净整洁、生态秀美、宜居宜业的壮美画卷正在以点带面徐徐展开。

1.jpg

  弓棚镇是千村示范创建涉及的乡镇之一,共有4个村入选,分别是十三号村、长山村、建平村和吉祥村。走进弓棚镇十三号村,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画面映入眼帘,形态各异、名目繁多的鲜花,错落有致、高矮相衬的金叶榆,整洁的院落、干净的房间、便捷的设施……“在村里生活几十年了,数这几年变化最大,泥泞的道路变成了整洁的水泥路,两侧也安上了路灯,修缮了路边沟,五颜六色的花代替了以前的杂草丛生,新建的小广场是我们晚上聊天、散步、健身、跳广场舞的好地方,别提多好了。”农闲午后,正在村口树下乘凉的村民张洪玉告诉记者。

2.jpg

  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不光要看群众对环境的需求,还要看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不鼓,“钱袋子”越鼓,奋斗劲儿越足。弓棚镇十三号村借助自身多年果树种植和葡萄园种植的丰富栽培经验,不断创新“公司 合作社 基地 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修整土地、科学调研、考察市场、整合资金,打造了“千亩果园”基地。该项目将于2022年验收并投入使用,预期林果总收入为175万元,纯利润90万元,带动农民就业200人,拉动运输业、物流、包装业发展,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将持续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提升农户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3.jpg

  “抓好千村示范创建‘百日攻坚’行动,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硬任务,我们弓棚镇将全力抓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健全乡村治理长效机制……”弓棚镇党委书记于洪志表示,下一步,弓棚镇将按照“九有六无”标准,本着老典型巩固提升,新创建提高标准的原则,坚持“三净一转变”软件建设硬举措推动,“五个”硬件建设统筹推进的原则,因村施策,全力打造具有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有示范、有引领、有辐射带动作用的美丽乡村示范村。

4.jpg

  吉林省为千村示范创建描绘出一幅宏伟画卷,长春市在这幅画卷上勾勒出具体轮廓,榆树市正在手持画笔挥毫泼墨,用实际行动填颜上色。下一步,榆树市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和长春市的部署要求,吹起奋斗号角,擂响前进战鼓,加快创建行动,不断强化村庄规划设计、特色产业开发、村容村貌提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独具特色、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榆树市信息中心供稿供图
  通讯员:陈庆强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