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小“书包”,上好入职第一课 榆树市-区域模块 金作超 34334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送你小“书包”,上好入职第一课 榆树市-区域模块 金作超 34334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榆树市

送你小“书包”,上好入职第一课

榆树市税务局向新录用公务员送上“入职小书包”

2021-08-23 10: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榆树市税务局喜迎10名入职新人,为使“新血液”更充分地了解税务工作,加快角色转变,强化责任担当,榆树市税务局为新录用的税务“萌新”们,送上了“入职小书包”,开展新人入职“四个一”系列活动。

  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

  人生的选择如同穿衣,每一份事业都从第一颗纽扣开始。为了扣好新入职公务员“第一粒扣子”,培育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工作理念,榆树市税务局组织他(她)们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片中人身陷囹圄,教训惨痛。令新入职人员感到震惊、警醒,大家也深刻了解到贪腐的危害,知道了贪腐不单存在于高官要员之中,一个平常的税收征管岗位,同样会存在执法风险。

  警示教育片观看结束后,局党委和纪检组在与新入们开展座谈交流中指出:青年干部可塑性强,一定要“扣好第一粒扣子”,要增强廉政意识,培养优良作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求新人们在入职之初就要开好局、起好步,为做好今后税收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播下为民服务“第一颗种子”

  “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是税务部门的神圣使命,服务好每一位纳税人是每一名税务干部的应尽职责。为了加深对税收事业的了解,对为民服务有更直观清晰的认识,新录用公务员聆听了“最美税务人”孙宝同志的先进事迹。

  孙宝同志回顾了二十余年的从税经历,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税收故事。作为“老税工”,孙宝同志一直致力于做好纳税人的“辅导员”和“服务员”,他的“用心思”让纳税人“增效率”,他的“热心肠”让纳税人“暖心房”,二十多年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求,利为民所谋。他的事迹为税务新人诠释了基层税务人牢记职责、服务至上的质朴情怀和心系国家、为民解忧的责任担当。“老税工”的平凡点滴让税务新人在心里埋下了为民服务的种子,“最美税务人”的平凡精神让服务至上的理念生根开花。

  书写献身税收“第一份心愿”

  新录用公务员从“象牙塔”走来,步入“大熔炉”锻造,为了更好地投身税收事业,局党委安排了专题讲座。

  局党委在讲座中嘱托新人,躬逢伟大盛世,当做税务栋梁。新时代税务工作者,要把岗位作为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大舞台,作为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大平台,走稳走实“向上、向善”的人生之路。同时也希望新人成长为:秉持初心、牢记使命,肯于苦干实干,脚踏实地,做新时期税务工作的答卷人;倾情为民、勇于实践,学会苦中作乐,攻坚克难,做新时期税务工作的带头人;发挥优势、大胆创新,坚持终身学习,提升自我,做新时期税务工作的探路人。

  随后,税务新人把聆听讲座的所感、所想诉诸笔端,书写“第一份心愿”,将自己对税收事业的认识,对未来的定位,对工作的规划写在纸上、刻在心上。若干年后,税务新人将成长为税收事业的中坚力量,而这份心愿将成为未来收获果实时的最美见证。

  体会青年干部的“第一份责任”

  作为“新血液”“新力量”,入职新人的潜能需要被释放,使命责任亟待被激发,为此,新录用公务员走进办税服务厅、业务股室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观摩和学习,新人们对业务受理、办税流程、组织架构、科室职能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对税务部门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和体会,也把之前对税务责任的抽象认识感性化、具体化。

  在随后的新公务员导师见面会上,新人们与岗位能手、业务骨干“连心牵手”,结成帮带对子。按照培养计划,导师与新人将尽快实现日常连心、思想连心、作风连心;达到工作牵手、业务牵手、能力牵手。

  入职书包虽小,但真材实料,内涵丰富,为税务新人上了入职第一课。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干部为榜样,努力学习,历练本领,接受挑战,将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付诸实践,做到服好务、收好税、尽好责,让税务精神落地生根,让青春之花激情绽放。

榆树市税务局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