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榆树市税务局:纾困解难办实事 用心服务显真情 榆树市-区域模块 郭龙 33585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榆树市税务局:纾困解难办实事 用心服务显真情 榆树市-区域模块 郭龙 33585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在线 > 区域模块 > 榆树市

吉林省榆树市税务局:纾困解难办实事 用心服务显真情

2021-04-19 20:39 | 来源: 榆树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吉林省榆树市税务局始终把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重要任务,主动贯彻落实各项便民办税举措、纾困解难,为涵养税源、助力企业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有益的道路。榆树市聚成秸秆能源有限公司便是一家受益颇多的小微企业,在税务部门连续三年的帮助下,该企业逐步扩大生产经营,到2020年已经顺利实现从不缴税到缴税6万余元的华丽变身。

  主动服务,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

  2018年,在对榆树市聚成秸秆能源有限公司的一次未申报处罚中,榆树市税务局发现该企业正处在产品销售不出去的困境中,法人王彦飞有了放弃经营转让的想法。为了帮助企业渡过困境,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新立税务分局的干部几次主动深入到企业中,帮助企业分析产品滞销原因,并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寻找下游企业,拓宽销售渠道,改变渠道太过单一的现状,产品由原来的只销往蛟河市电厂扩大到周边地区的生物质燃料企业,有效解决了企业产品受买方市场制约的问题。

  靠前服务,帮助企业扩大生产经营

  2019年,企业产品的销售问题虽然解决了,但是玉米秸秆燃料市场的竞争力依旧太大,利润空间小,企业再次遇到发展难题。企业法人王彦飞再次找到了新立税务分局。分局党支部迅速向局党委进行了汇报,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部分业务骨干组建成立了服务专班,积极帮助企业谋思路、选项目、找出路。通过大数据比对,对项目考察和对市场前景的分析,协助企业确定上马秸秆和农家肥混合生产的绿色有机肥料项目和秸秆青储过滤饲料项目。说干就干,购置生产设备,培训技术工人,加快产品生产。由于产品质量过关、价格实惠,当年就已销往内蒙古、黑龙江、吉林、白城等地区,产品供不应求,企业一年就实现了扭亏为盈,不但还清了欠款,还扩大了生产线。

  真情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华丽变身

  2020年,受疫情影响物流停运等因素,产品再次滞销,资金出现短缺,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税务部门再次上门服务,积极推荐“云税贷”信用贷款产品,并帮助其主动对接银行,成功贷款80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短缺的难题,支撑了企业能够继续进行生产。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后,产品销量大幅提升,快速实现了盈利。企业法人王彦飞说道:2020年全年实现产值680万元,直接解决了当地100余人的就业问题。企业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我们更要坚持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王彦飞本人也被榆树市委、市政府评为“2020年青年企业家星火带头人”。

  榆树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旨,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方式,全面贯彻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主线,以壮大地方可持续发展税源为目标,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持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榆树市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