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排队抢“春茬” 榆树市-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233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户排队抢“春茬” 榆树市-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233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榆树市

农户排队抢“春茬”

2019-02-22 13:5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张欣禹

  21日,榆树市八号镇北沟村郭老舅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智能温室内绿意正浓。春节前后棚外天气冷暖不定,棚内却一直控制在最适宜果蔬生长的20摄氏度左右,辣椒、柿子、黄瓜等十余种果蔬已经育上了苗,不少当地种植户也前来排队育苗抢“春茬”。

  基地负责人郭玉丰告诉记者,目前智能温室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其中1000余平方米用于为当地农户育苗,目前还有20余户在排队。

  进入温室,日光透过玻璃顶棚照射着农作物,自动喷淋机扫过栽培床位,刚露出头的小苗挂满了水珠。“这几个床位上都是替别人育的苗。”郭玉丰介绍,当地大棚种植户众多,过去全都分散育苗,费时费力,于是他便有了统一育苗的想法,并打造出一座“育苗工厂”。

  “在温室内部我们安装了温度、湿度、光照自动控制系统,远程就可以精确调节温度、湿度和光照。”郭玉丰说,“我们统一采购种子、肥料、育苗基质和农药,配合水肥一体化系统进行施肥。”按照标准统一生产的种苗,能保证品种的纯度和病虫害抵抗力,为后期高产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记者在智能温室内看到,除了多种智能化的配套设施,还采用了立体栽培模式种植草莓,提高土地利用率。郭玉丰告诉记者,下一步,他还要利用日光温室种植美国车厘子、日本秋姬李子、台湾火龙果等热带水果。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