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强村 赢得民心 榆树市-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185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致富强村 赢得民心 榆树市-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185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榆树市

致富强村 赢得民心

——记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艳凤

2019-02-15 13:1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曾庆伟

  今年是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艳凤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第二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近一年来,除了学习培训、参加各种会议外,她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谋划村企发展上。

  近年来,王艳凤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同时,也让永生村有了长足发展。2012年,王艳凤担任永生村党总支书记。在她的带领和努力下,永生村有了平坦的路,有了新建的村部……

  为了让农产品产供销更顺畅,2018年底,村里成立了吉林省永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王艳凤担任法人代表。“只有公司发展壮大了,才会更好地带动村经济发展,促进村民增收致富。我们要把这个产业牢牢抓住。”王艳凤说。

  “目前,公司销售额在500多万元,利润为10%。”做生意起家的王艳凤一直在销售榆树大米,销路遍布全国各地。王艳凤开始经销大米的初衷,是让村民不用花高价就可以吃上好大米。“经销大米起步之初,仅是考虑集中采购要便宜一些,比他们自个儿买回来的大米便宜,直接拉回来卖给村民,少花钱就能促使村民吃上好大米。”王艳凤说。

  永生村是省级贫困村,在王艳凤的带领下,永生村从过去的后进村,一跃成为人均收入1.28万元的先进村。特别是脱贫攻坚开展以来,王艳凤与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并肩战斗,提升了村子的综合实力。如今,永生村整体基础设施相对完善,泥土路变成了水泥路,告别了一家一户饮用小井水,村民喝上安全饮用水。家庭困难的村民,重大疾病有了救助。特别是民生改善最明显,危房改造让村子不再有年久失修房。

  村民朱宽60岁这年,住上了政府给他翻建的房子,靠扶贫资金建起了猪舍。利用配套的养殖设备,老两口在家养猪、养鸡、养牛。永生公司则负责全部收购、加工和销售,仅靠养殖一项,朱宽家一年收入就能达两万多元。“收入有了保证,精神头足了,病都好了。”朱宽夫妻俩干劲儿十足。

  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后,王艳凤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只有让自己永远处于‘在路上’的状态,才能把当前成果保持好,在大踏步往前走的过程中,缩短与群众期盼之间的距离。”王艳凤说。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