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阳奢岭网络草莓采摘节开幕 双阳区-区域模块 范思思 30903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双阳奢岭网络草莓采摘节开幕 双阳区-区域模块 范思思 30903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双阳区

中国双阳奢岭网络草莓采摘节开幕

2020-03-20 14: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提高“奢岭草莓”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多措推进乡村振兴,做大做强特色农业经济,延伸特色产品生产链条,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政府创新举办的“中国双阳奢岭网络草莓采摘节”。3月20日,草莓采摘节开幕式在国信现代农业园国信创新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320132619.jpg

  本届网络草莓采摘节由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双阳区委宣传部、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政府奢岭街道办事处、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双阳区融媒体中心、双阳区旅游服务中心承办,长春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采摘节自2020年3月20日开始至5月5日结束,主题为“战疫情、草莓香”,期间将推出系列优惠活动。

  网络草莓采摘节开幕式共设“区领导为奢岭草莓代言”“草莓种苗种植基地签约”“草莓科普互动及莓农承诺”“发邀请函”“直播厅草莓品鉴”“直播间抽奖”六项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320132833.jpg

  其中“直播厅草莓品鉴”是本届网络草莓采摘节一个特色亮点。在开幕式现场,来自广州、北京、长春等多个地区的奢岭草莓订购顾客纷纷发来视频,参与品鉴、积极打分,分享自己的订购和品尝感受。大家一致表示,是奢岭草莓饱满的外形,清香多汁、甜润怡人的口感吸引了他们。奢岭草莓正以它的品质和服务,让更多的消费者“人在外地,情牵奢岭,心系草莓”。

  据了解,2017年,奢岭被中国园艺协会草莓分会授予“中国奢岭草莓小镇”称号。目前,奢岭草莓产业已经实现产业链的拓展延伸。草莓产业在种植基础的产业前端、后端及产业链横向拓展各方面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特别是与乡村生态旅游相融合上走出了一条新路。

微信图片_20200320132629.jpg

  截至目前,奢岭草莓种植面积达33万平方米,年产草莓量660吨,年销售额达3000余万元,带动周边餐饮、旅游收入900余万元,带动农民经济收入累计700余万元,带动农民就业4500人。

  奢岭草莓正不断将产业链向前延伸,同时接轨世界,奢岭正着力打造世界级草莓小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长春市双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范思思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