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双阳区举办首届朗读大会 双阳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9797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双阳区举办首届朗读大会 双阳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9797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双阳区

长春市双阳区举办首届朗读大会

2019-10-17 16: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长春市双阳区全区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16日,以“忆党史、强党性、争先锋”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双阳区首届朗读大会举办。

微信图片_20191017153510.jpg

  区委副书记史延文在致辞中说:“回首党的98年光辉历程,我们党从南湖上一叶轻舟起航,历经大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的风暴、万里长征的艰辛、抗日战争的烽火、解放战争的硝烟、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创造了灿烂辉煌的业绩,谱写了气壮山河的篇章,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入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书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史诗。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朗读大会,既是弘扬爱国主义和传承红色文化的丰富实践,也是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创新之举,更是抒发我们对党深厚感情和无限热爱的载体平台,必将激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兴国之责。”

微信图片_20191017153138.jpg

  《伟大的复兴之路》

微信图片_20191017153136.jpg

  《中国,春在天地间》

微信图片_20191017153133.jpg

  《和谐诵》

微信图片_20191017153130.jpg

  《半截皮带》

  史延文表示,这次朗读大会,汇集了区级领导、处级干部、社区群众、广大师生等各个群体,大家以不同的身份相聚在这里,共同目的就是奉献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希望大家在铭记党史中强化党性。继续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学党史、学英烈、学先进,比境界、比奉献、比作风,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塑造攻坚克难的工作本领,弘扬务实担当的实干之风,真正让思想受洗礼、心灵受触动,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希望大家在干事创业中争当先锋。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危机感立即行动起来,敢与强的比、敢向高的攀、敢跟快的赛,全力以赴做好四项重点工作、三大攻坚战、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推动长春城市副中心建设,努力在率先融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中争当排头兵和先行者。

微信图片_20191017153126.jpg

  《满江红》

微信图片_20191017153123.jpg

  《父亲的呼唤》

微信图片_20191017153105.jpg

  《战火中的家书》

微信图片_20191017154701.jpg

  《山谷里的回声》

  随后,朗读大会在作品《伟大的复兴之路》拉开帷幕。整台朗读大会用“伟大复兴”“ 峥嵘岁月”“ 不忘初心”三个篇章12部作品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作品《半截皮带》《满江红》《父亲的呼唤》《战火中的家书》《山谷里的回声》回顾了“峥嵘岁月”的枪淋弹雨、流血牺牲;作品《等待》《我的爸爸》《我是共产党员 我没有忘记》《老兵的见证》再现了新中国的建设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奉献的无私情怀;作品《伟大的复兴之路》《中国,春在天地间》《和谐诵》再现了“伟大复兴”的辉煌成就。

微信图片_20191017153159.jpg

  《等待》

  作品 《等待》再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炙热的爱国情怀,通过与妻子跨越28年的等待,穿越了时代的变革,不仅仅是演讲者的声情并茂,更是为邓稼先献身国防事业的崇高精神所感染,使在场的观众不禁潸然泪下。

微信图片_20191017153153.jpg

  《我的爸爸》

微信图片_20191017154959.jpg

  《我是共产党员 我没有忘记》

微信图片_20191017155046.jpg

  《老兵的见证》

  一段段荡气回肠的经典诵读,加入配乐、表演多种元素,或慷慨激昂,或沉郁顿挫,或神采飞扬,生动展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不同历史时期跌宕起伏、激情澎湃、辉煌灿烂的历程,向老一辈革命先烈致敬,为新中国伟大成就点赞。

微信图片_20191017153145.jpg

  最后,朗读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指导组组长丁佳、成员赵莹及谷延年、马国成、张立新等区领导观看了朗读大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图片由双阳区提供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