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桃花朵朵开 双阳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233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棚桃花朵朵开 双阳区-区域模块 吕宏文 28233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区域模块 > 双阳区

大棚桃花朵朵开

2019-02-22 13:56 | 来源: 长春日报

  游人在观赏桃花。 赵猛佳 摄

  长春日报记者 赵猛佳

  “正月十五雪打灯”。20日,记者来到位于双阳区奢岭街道奢新公路8公里处的优果家庭农场。一场春雪过后乡村四处白茫茫,习惯了黑白色调的眼睛在进入温室大棚的瞬间,被一室千米粉艳艳的桃花震撼了,强烈的视觉反差更增添了美感。

  走进14号温室大棚,春意袭来,满眼是盛放的粉色桃花,有的粉深一些,有的粉浅一些,枝杈上的绿叶嫩绿嫩绿的,就连桃树根部偶有一些掉落的花瓣,也应了“落英缤纷”的景儿。空气中弥漫的是淡淡的、甜甜的花香,和着泥土的香气特别好闻。

  “我这儿的桃树种植有四个年头了,这边的四栋大棚里都是桃树,现在正是桃花繁盛期,适宜游人观赏。”优果家庭农场负责人黄玉梅告诉记者,桃树要种植两年才能挂果,对温室大棚光照、温度、湿度都有要求。“我们种植的是油桃品种,采用仿自然环境的方法,将温室大棚温度控制在5摄氏度左右,保证光照,按有机标准种植,这样桃树才长得好,桃子才好吃。”黄玉梅说。

  据了解,每栋温室大棚长度1000米,可产桃子2000公斤至2500公斤。“过段时间,等这批桃子成熟了,我一公斤能卖30元,4栋温室大棚正常能出1万公斤桃,我的年收入也能在30万元左右。”黄玉梅粗略地算了一下。

  “上周末,每天都接待200多人。欢迎大家来赏桃花,我这儿都免费,但是文明旅游,别折坏我的桃枝。”黄玉梅说。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